姑苏一坛雪

绝望的文盲

朝夕25

碧云万里,

小青好几日未曾见到斩荒,不过她的日子也算清闲,她浅笑着,打算出门透透气,鸟鸣清脆,甚是悦耳。

“青儿!”

小青止步,嫣然回眸,只见铺满青石的小径上,斩荒身着红衣温情地望着她。

她笑着,他见的沉醉了,小青突然想起不知他最近在忙些什么,好奇地走上前。

“近来你都在忙什么?”

“自然是要做件大事。”

“什么大事?”小青惴惴不安,总觉得今日斩荒有些不同,还穿着一身红衣。

“青儿,我不想瞒着你,如今昆仑镜染了白夭夭妖血,正是脆弱之时,我要攻打九重天。”

小青慢慢理清思路,昆仑镜是如何染上妖血的,红芯跟她讲过,斩荒放走潇湘时,要人拿昆仑镜换,难不成………

“你放走潇湘,是为了血污昆仑镜攻打九重天,这会不会太卑鄙了?”可他又为何要攻打九重天,她也不知。

“你可知千年前我为何突然消失?我是被人散尽元神。”

散尽元神?这是怎么回事?斩荒一一言明她的困惑,总算听明白了,也就是说,四海之战,天帝靠妖族平定,然后说好许上仙之位,却违背诺言,还让白帝出手散尽他的元神,他不甘,一缕元神飘进血玉,机缘巧合下被她拿了去,若不是她,恐怕斩荒早已是一具枯骨。

“我懂了,你哥哥太可恶了,我要帮你教训他!”小青凤眸眯起,想不到斩荒竟然受了这么多委屈,她忍不住气愤道。

这让斩荒松了一口气,“你当真这么想?”

“嗯。”小青重重地点头。

……

“红芯!斩荒呢?”

“你不知吗?他今日要去攻打昆仑?”完后红芯意识自己说错了话,斩荒是不是不让小青去的?她才不知道?

他真去了?小青慌忙扯着红芯,“走,去昆仑!”

她赶到后,妖兵和天兵已经斗在一处,不远处,潇湘杀红了眼,饕餮亦是,怎么一个个出手都这么重啊?再这么下去,死的人会越来越多!结界上方,出现了一道巨大的裂缝,血蝙蝠尖啸着不断涌出,同时,还有数道黑气攻来,不论九重天和妖族,这分明不止两方交战!

“我去帮忙!”小青急道,红芯忙想拉回,却也不及,小青已经和他们打斗在一起,却招招留情,天兵当她妖族,自然出手狠辣,想将她除之后快。

正当天兵将小青围攻时,斩荒从天而降,牵起小青便飞走。

“斩荒,你要带我去何处?”她还想劝他收手,面对着他又说不出口。

“自然是带你去一个好地方,小青蛇,跟紧我。”“斩荒”缓缓开口,嘴角一阵阴笑。

小青一怔,把他甩开,警惕道:“你不是斩荒,你是谁?”

“我怎么不是斩荒了?”那人邪气一笑,“或者我哪里扮的不像?”

“他从没叫过我小青蛇。”小青扬起剑指着他,怒斥道:“说,你是谁?”

“我就说嘛,你这小妖不算愚笨。”

这语调,大魔头!小青吓得一个踉跄,随即便要跑,紫阳一挥手,一道红光,小青昏了过去。

紫阳抱起小青,看了看正在与潇湘打起来的斩荒,又看了看怀中的小青,唇边扬起邪肆的笑容。

蛮荒,紫阳抱回小青后,死死盯着她,似乎对她很是好奇,一会拉起她的手端倪,一会又凑近想要看清楚面容。

小青倏地睁眼,映入一个放大的脸,她惊呼起身。

“你抓我来这干什么?”

紫阳笑而不语,小青警惕地往后缩。

良久,

“小青蛇,好些日子没见,可有想我?”

小青顿时一阵无语,想他个鬼!“我告诉你,赶紧放了我,斩荒很快便会来找我的!”

紫阳笑开了,“他忙着攻打昆仑,哪有功夫管你,况且,先前是因为灵力被困才会败给他,如今,呵。”

“小青蛇,三界终将臣服于我,不如跟着我,届时,三界也都是你的奴役,如何?”

听之,小青面露不安之色,难道今日的蝙蝠和煞气是他搞得鬼?

“考虑的如何了?”

“别做梦了,想都别想!”

紫阳指尖勾起她的下颚,声音带着惑人的力量,小青觉着他的皮肤不似之前那般冰凉刺骨,而且带着如玉的温凉。

“不知好歹?那本君便让你看看忤逆我的下场!”

说罢,不多久便有几个小妖上来架着小青,将她绑在一个木桩上,紫阳挥手,小青周围燃起熊熊烈火,她膛目,怒道:“你干什么!你疯了?”

他噙着淡淡的笑意:“以往忤逆本君的人,皆是如此,先忍受钻心蚀骨之痛,随后化为灰烬,你若现在求饶还来的及。”

小青愤恨的瞪着他,“你看我像求饶的人吗?我真是觉得你挺可悲的,明明是尊贵的凤凰,却无一人愿意陪你,本该受世人敬仰,却被关在这,什么凤凰,不过是笼子里的鸟!”

紫阳脸色骤变,冷潋的目光看向小青,冷言:“你真当我不会杀你是吗?”一挥手,火又烈了一些。

小青面无表情的看着脚下的火,不卑不亢道:“你曾同我说过你母亲的故事,大抵我还为此惋惜了一阵,那日我谢谢你的话也是发自内心,如今我才发现,你根本无可救药。”

火势越来越大,小青被呛的说不出话,可却没有半分要求饶的样子。闻言,紫阳愕然地望着小青狼狈却倔强的模样。

千钧一发之际,紫阳想要收回术法,一条银白色的龙游进,张口,用水将火淹灭,随即又化为人形,将小青身上的绳索打断。

“尘远!”小青惊喜的喊道,尘远不多言,拉着小青欲走,却被紫阳一道灵光挡住。

他饶有兴味道:“有趣啊?你当我这蛮荒是想来就来,想走便走的吗?”

尘远下意识将小青护在身后,小青好奇问:“尘远,你怎么知道我在这!”

他蹙眉,侧头望向小青头上的发簪,小青顿时明白,这发簪有追踪的能力,此时小青无暇多想,低声道:“你快走!你打不过他的,去北荒,不,去昆仑找红芯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只有这个法子了!”

尘远无奈只好同意,可紫阳却不会给他们这个机会,他一招打向尘远,小青上前以灵力抵挡,却被打的后退几米,嘴角溢出鲜血。

一个月后……

月色皎洁,繁星点点,悬挂在黑暗的天空,似一颗颗夜明珠。

逆云久久守候在斩荒房外,他见那屋内烛光摇弋,笼罩在暖色的光圈里,他拳心一紧,推门闯入。

“主上,您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寻不到小青姑娘,你便无心一切事物,您难道忘了,曾立誓要攻打九重天,向九重天寻仇了吗?”

斩荒垂眸,盯着桌上的丹青,似乎觉得落了些灰,轻轻伸手拂去。

“主上!”逆云攥紧的拳又颓然松开,长叹一声,又出去了。

斩荒拿下昆仑之后,发现小青不见踪迹,问红芯,她说她跟去了昆仑,为此他几乎拆了整个昆仑,也未寻到小青的一丝痕迹。

他曾怀疑是紫阳抓去了小青,可他带着人去的时候,亦未搜到小青的踪迹,她就像人间蒸发了一般。

不知觉中,他忆起月前,他拿下昆仑,第一时间想要同她分享喜悦,他暗自嘲着,贪狼格,临门一脚,功亏一篑,连小青也是如此吗?

思及,斩荒望着窗外夜色渐淡,青儿,你到底在哪里?

评论(5)

热度(7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