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苏一坛雪

绝望的文盲

朝夕24

昆仑

“娘子,你也收到万象令了?”许宣担忧地扶住白夭夭。

白夭夭痛苦道:“没错,这符寻常妖族根本承受不住。”

白帝正色道:“如此阴毒的符,看来他归来是为了找我寻仇,许宣,你与凌楚将昆仑镜护送去妖族。”

“白帝!”

“师父!”

“若再不送,以他的手段,潇湘怕是熬不住了。”白帝若有所思,“我亲自护送你们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青帝打断他们,“无妨,昆仑山便由我来镇守。”

北荒外,潇湘被小妖押着出来,许宣白夭夭等人已在等候。

斩荒见着白帝未到,不禁暗暗讥讽,如此重要的东西竟只让几个年轻人来。

小妖们将潇湘推出去,许宣亦缓缓走去,挥手,昆仑镜飘向空中,正当逆云欲取时,许宣一道术法将昆仑镜取回。

斩荒冷笑,淡定自若,没有要抢的举动。

他早便知道,九重天这些虚伪之人,根本不会轻易的给他。

此时,斩荒一个手势,饕餮不知从哪儿冒出,闪身过去割伤了白夭夭,将血挥向许宣手中的昆仑镜。

昆仑镜的光芒瞬间消失,许宣拉开架势,怒道:“饕餮,你敢伤我娘子!”

“好好看看你的昆仑镜吧。”

白夭夭陡然睁目,遭了,妖血滴入昆仑镜了!

她忍着痛,“相公,先别管我!”

许宣失去理智,直攻饕餮。

“小青小青,别睡了,快起来!”红芯拉起小青,晃了晃。

小青睡眼惺忪,迷糊道:“干什么呀?”

“妖帝把潇湘放走了。”

“放走了就放走了呗。”小青伸了个懒腰。

“你不去看看啊?现在北荒脚下可多人了,还有白夭夭在呢?”

“嗯?真的吗?”小青一下子下了床,穿好鞋子迈去。

一来,便看到斩荒同一个白帝打了起来,还有一旁观战的白夭夭,小青一脸疑惑,又看到白夭夭。

“小白!”

白夭夭扶着右肩,面上一喜,“小青!”

斩荒闻声看去,见着小青,她怎么来了?不是给她下了昏睡咒吗?

他化解掉招势,直朝小青飞去,蹙眉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听说你把潇湘放了,所以过来看看。”

定是有人告诉她!斩荒正走神,白帝一道灵光打过来,小青大惊:“当心!”

她下意识拉过斩荒,避开攻击,此时白帝赶忙带着白夭夭等人离去。

“你没事吧?”小青语气微微担忧。

斩荒目光温柔地望着小青,“我没事。”二人都未管白帝他们是何时离去的。

回到北荒后,斩荒心情大好,饕餮却扯着红芯上来,“诺,就是她告诉小青的。”

红芯战战兢兢的,还不满地瞪了饕餮,饕餮戏谑地看着她,让你总是阴魂不散,这下子看斩荒如何罚你。

“红芯知错了,再也不会乱说话了。”

本以为斩荒会发怒,没曾想他面带笑意地问红芯,“是你叫她来的?很好,今夜本座要在花庭摆宴,你叫青儿过来用膳。”

红芯惊喜道:“遵命,主上!”又得意地瞪了饕餮一眼。

饕餮对斩荒的反常疑惑不解,只有斩荒自己知道,原本他是怕小青不想看到白夭夭他们站在自己的对立面,却不想小青不以为意,却关心他是否受伤,看来小青对他并非全然无情。

夜幕降临,月色撩人,所照之处,皆沐浴在银色之中,小青如约而至。

花瓣疏落,斩荒已坐在凉亭等她,她坐下,看着桌上一堆好吃的,开心地拿起筷子想要夹起,却对上斩荒灼灼的目光。

小青松开手,放下筷子,讪笑道:“斩荒哥哥……”

他不悦:“莫要叫我哥哥。”

“斩荒?你还是先说说为何突然弄这么多好吃的吧。”否则吃着也不安心啊!

斩荒轻笑道:“不过是想与你小酌两杯,有何不妥?”

小青迟疑道:“你当真无别的要说?那我有话要说。”

“说吧。”

“斩荒,我想离开北荒回临安,我想小白,想小灰,想……”小青一副征求他意见的样子,似乎不似以前那般抗拒了。

然而话未说完,斩荒便沉下脸色,打断她:“还想那个尘远是吗?”

“我……”小青欲解释,却斩荒起身走近,她跟着慌乱起身。

他凑近,用极度魅惑的语气轻语:“青儿,我要你永远留在北荒,留在我身边,你,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她怔住,她当然懂他的话,只是她依然是拒绝,“不!”

斩荒一把拉过她,逼问道:“为何?”

小青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回答,怔愣了半天,只问道:“你为何非要娶我不可,你究竟喜欢我一点?”

“那你又不喜欢我哪一点?”斩荒别过她的话,反问着。

“潇湘说的对,千年前我亦亲眼所见你抛弃她,况且我已习惯做你妹妹,你我若走到一起,实在不宜,也定会受世人耻笑。”小青娓娓解释道。

斩荒一脸认真道:“你管他们做什么?青儿,世人如何取笑,我皆不想管,因为除了你,我什么也不在乎!”

这番深情的表白,小青有了一丝错乱,她气急败坏道:“不要再同我说这些话了,听着我难受死了。”

“当真难受,可白日里你紧张我的样子又何解?”

小青移开视线,辩解道:“那定然是你看错了。”

“我不信,你对我没有一丝情意,你只是不自知。”说完,低头蜻蜓点水般落了一个吻。

小青回过神后,怒道:“你敢轻薄我!”

斩荒却微微一笑“你看,你并未推开我,证明你并不厌恶我。”

“你耍我?”小青愤然地推开他,准备离去却被斩荒拉回。

“我是真心的,你到现在还不肯相信我吗?觉得我在耍你玩?”斩荒直凝视着她,“我知道此时你难以答复,可我偏要告知于你,最迟下月,我便来娶你。”

什么?!

小青怔着,惊讶的后退了几分,斩荒又柔声道:“待你我成亲之后,我便陪你捣乱,游戏人间。”

语毕,又越发凑近,欲覆上,小青下意识推开了他,匆忙的逃离。

回到房间,小青脸上染了几片红晕,大口呼着气,铁打的心也经不住这般撩拨啊!

她内心慌乱,又后悔,方才为何没有断然的拒绝他呢?难道自己真的对他动了心,不能不能,他从前对自己那么凶!

可是他现在对她好温柔,而且中毒时,连那样珍贵的麒麟血都毫不犹豫的给她,而且方才才发现,他生的真是好看,月光下衬的更加……

小青一拍头,你在想什么啊?她向来直来直去,何时变得这般扭扭捏捏了,她烦躁的嚎道:“哎呀!怎么办啊——”

“什么怎么办?”红芯一脸不解的进来,小青被吓了一跳。

评论

热度(7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