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苏一坛雪

绝望的文盲

朝夕26

晨曦初绽,悬崖旁,一位红衣女子手中拿着花篮,将草药放进花篮。

阳光下,她拈起一株地灵草,闻了闻,轻轻一笑,起身回去,茫然地望着四周,方才还记得来时的路,怎地一下子变样了?

她面露困惑,左右观望,是这边?思及她悠悠朝右走去,她一直走着,发觉好像离得越来越远了

“山君!”突然迎面而来一个灰兔精,吓得她一怔。

小灰露出难以置信的神色,激动的上前,一边抹着泪,“山君!小的可算见到你了,妖帝说我们回北荒就能看到你,可整整一个月了,小的总算见着你了,你去哪儿了?”

小灰泪流满面,可此时的小青看他像看陌生人,一脸新奇地道:“小兄弟,你怕是认错人了?”

说完,转头便要走,小灰急忙追上,“山君,您说什么呢?我是小灰啊?”

小青淡淡一笑,道:“我当真不认得你,你认错人了。”

小灰还欲说什么,却听不远处传来,两个小妖呼喊,“夫人,夫人——”小青招了招手,“我在这。”

“可寻到您了,您怎么走到这了。”其中一个小妖悄悄瞥了一眼,差点她就走到北荒地界,要是神君知道,她小命就不保了。

“采着药,一时迷了方向,所以便走到这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“山君!”

眼见人就要走,小灰忙拦住小青,身旁两个小妖怒了,喝道:“哪里来的小妖,还不速速让开!”

小灰扯住小青的手臂,急道:“山君!你再好好想想,我是小灰啊!”

其中一个妖直接一掌将小灰击飞,另一个也准备动手,小青制止,“罢了,不过是认错了人并非有意冒犯,我们走吧。”

三人便这么离去,留小灰一人在原地捂着胸口,心中有好多疑问,小青为何不认得他?她身边那两个人又是谁?

回到北荒后,小灰一直犹豫要不要告知斩荒看到小青的事。

“什么!?你真的看到山君了?”小麻雀惊道。一时间,所有小妖围着小灰,此刻小灰却心烦意乱,沉默不语。

殿内,斩荒坐于桌前扶额闭眸,听到外面一阵吵闹,他睁眼,忽而锐利,语气有些怒意:“逆云。”

桃木门缓缓推开,逆云走进,俯身道:“主上,怎么了?”

“外面为何如此喧闹?”

逆云微愣,“许是小灰他们,从他们来北荒后,便一直吵着要见小青姑娘,只是……”

“告诉他们,若是再敢吵,就杀了他们。”斩荒再说这话时,神色冷漠,没有一丝情感。原本让他们来是为了给小青解闷,可如今……

“是。”

逆云教训了小灰他们一番之后,小灰迟疑,还是将逆云喊住,逆云回头,“还有何事?”

小灰犹豫道:“我,我看到山君了!”

“什么?你确定你没有看错?”逆云一惊,提起小灰问。

小灰肯定道:“千真万确。”小青虽然穿着红衣,人也和以往不同,可他的山君,就是化成灰他也认得。

蛮荒,小青手持篮子神情恍惚,目光呆滞朝紫阳走去,紫阳神色不悦,接过她手中的东西,“我不是说过了,以后采药的事情让她们去就行了,你身子还没好,万一又病了可是会很难受的。”

“不过是采药,又不是什么费神的事,我看你整日在炼丹房,所以想为你分忧,你看看,这些应当都是你需要的,一点都没错。”

紫阳望着她手中的篮子,漾起一抹深意的笑,“来人!”

手下立刻上来把药拿下去,“青儿,以后不要再去采药了可好?外面的人个个心怀鬼胎,我怕他们对你不利。”

小青发着呆,一声不吭,紫阳见她不语,神情微变,又道:“你要多听我的话,你知不知晓你要是出事,我会着急的。”

“我下次不会了。”小青木然地点了点头,像个乖巧的孩子。 

紫阳一副意味深长的样子,他还记得一开始给小青下咒时,他还私自窥视小青的心,现出一个画面:那日,小青脸红的用手扇风,红芯调侃她是不是在想妖帝,她还不承认,可没过多久,她脑海便慢慢浮现妖帝斩荒的身影。

小青也有心事,她未说起今日遇到小灰的事,也未说起她常常梦到的可怕场景,梦里她看到了一个尸体,自责地痛哭,嘴里念着:都怪我,都怪我……

“当真?”斩荒惊愕。

“属下不敢妄言,小灰笃定那人定是小青姑娘,当时她身边守着人无法将她带回,随后她们一路往南而去了。” 

斩荒久未缓神,激动之情,难抑于表,他每日都暗暗寻她,等着她,失而复得的喜悦涌上心头。

逆云观斩荒神色,又面露为难道:“只是,依小灰说,小青姑娘不认不得小灰。”

斩荒敛回情绪,若有所思,往南走?蛮荒,紫阳,一定是他!

“又是你?你这人又乱闯蛮荒?”

斩荒冷冷地看了他们一眼,一挥广袖,所有小妖被他掀飞在地,直入蛮荒。

“什么风把妖帝大人吹来了?”

斩荒无视紫阳傲慢的态度,一个眼神示意,逆云立马带着众人搜索,紫阳倚在太师椅上无所动容,几番搜寻,逆云摇了摇头,又是无果?

他不信,他径直走向洞内,细细观察,随后看向一道石墙,目光一凛,挥手打破那道石墙,如此低级的障眼法?

一声巨响,铜镜前的小青疑惑地侧过头,斩荒看清后,惊喜地上前拥住她,哑着声音道:“青儿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小青被他抱的云里雾里,想要推开,发觉他抱的太紧,怎么回事?她奋力推开斩荒,问:“你是什么人?又怎么知道我叫青儿?”如此亲昵的称呼,他怎么能叫?

斩荒望着此刻的小青,身着红衣,更显得娇媚无骨入艳三分,微微惊道:“我是斩荒啊,你不记得了?”

小青错愕,这副神情?今日是怎么回事?总有人来相认,可她却一点都想不起来。

“夫君?”

这时,紫阳悠悠走来,小青挽住紫阳的手,看向紫阳时似乎是在询问。

一旁的斩荒快要疯了,她刚刚叫紫阳什么?“妖帝大人,你真是认错人了,她不是你的青儿,而且我的夫人。”

斩荒一句话也未听进,而是一瞬不瞬地盯着小青,她怎么了?她似乎神情不对,定是这个紫阳做了手脚,才让她变成这样。

“青儿,你明明就是,你好好看看我,看看我!”

“公子,我说了,我真的不是你说的那个人。”小青耐心地解释道。

紫阳露出得意的微笑,这次他不拦着斩荒和小青见面,是因为他已经有了把握,小青无论如何都不会想起斩荒。


评论(7)

热度(8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