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苏一坛雪

绝望的文盲

朝夕23

骄阳当头,微风轻拂,小青静静地倚靠在树上,手上不知是从哪里摘来的花,片片落叶飘然落下。

她正享受着,树叶掩映下笑的十分娇俏。

“身子方好,就上窜下跳的,就不能安分些。”一声呵斥传入耳畔。

原来是斩荒,他施法,小青一声轻呼,跌入他怀中。

“你干把我打下来?我正在晒太阳呢?”

“晒太阳?”

小青笑了笑,“你先把我放下。”

斩荒悠悠地放下她,她道:“这次我去鬼门关走了一遭,突然觉得人生太苦短,所以我要及时行乐,多多看一看这好玩的世界。”

“所以你便爬那么高?”斩荒无奈地点了点她的鼻子。

小青一袭碧绿的烟衫,笑吟吟地将手上的花递上,“给你,谢谢你在我中毒时候照顾我。”

斩荒接过花,漾起一个微笑,“我为了你心力交瘁,你一句谢谢就算了?”

小青一怔,他又想怎样?

“傻女人。”他自然是要她以身相许,只是现在不言,要待拿下九重天后,万仞之巅上。

“潇湘说要见你,你见是不见?”他轻问。

小青眸光一暗,“见,自然是见。”

蛮荒,紫阳听探子回报,得知小青未死,他眼眸带笑,生动且妖娆,语气噌怪:“小青蛇未死?那她可得等着,等我涅槃,一定要好好看看她。”

思及,一个施法幻出小青的身影,对着虚影笑,笑的诡异。

小青来到地牢,潇湘见她来了,走上前想要握住小青的手,“小青妹妹。”

却被小青甩开,和她保持距离,“你我就如此说话,莫要再靠近了。”

潇湘一僵,又笑道:“我见你,就是为了同你解释清楚,小青,对不起,我从未想过要害你性命。”

小青冷脸道:“从未想过?你明明知道往南走是蛮荒之地,却还是将我引去,如今你说你从未想过害我?”

“我承认,我是故意引你去的,可我只是想将你困在那里,离开斩荒。”

小青微微震惊,“可我并不知道那里是蛮荒,更不知晓那毒瘴的厉害,若非及时,我可能就死了。”

“你不是也安然的回来了吗?”

“那下毒呢?下毒你又做何解释?”

“我是受人欺骗,以为那是能让人失去记忆的药,我原是要下给斩荒,却不想被你……”

“因为我不甘心,我为她放弃骄傲放弃自尊,却被他弃之如敝,而你什么都不用做,便能让他心悦于你。”潇湘眼角微微含泪,神色痴狂,“你知道被他抛下后的日夜我是如何熬过的吗?我独自面对仙妖两族的耻笑,幸有九重天收留我,指点我,还予我仙族身份。”她如何不能恨?

小青一滴泪滑落,无辜又委屈的眼神看着她,“你喜欢他,对他余情未了,对他因爱生恨,这一切,又与我有何关系?”

潇湘敛了情绪,冷哼道:“是啊!其实我一直都不明白,他到底喜欢你什么?真看不出你有何过人之处,莫不是他看了你几眼,便能被你勾了魂?”

小青被她言语刺激,怒道:“我不想在与你争论,你也给我听清楚,如若你再敢对我动心思,我也让你试试鹤顶红是什么滋味!”

小青愤然离去,迎面撞见斩荒。

“我本想给你机会对她出手,以泄恨,你就这么走了?”终究还是太心软了?

小青没给斩荒好脸色,不耐烦道:“你自己惹下的桃花债,自己做了断,别再烦我了。”

斩荒一脸茫然,又追了上去。

“都让你别跟着我,找潇湘去!她才是对你情根深重!”

斩荒微微一笑,“你在吃醋?”

“谁吃醋了?”小青又气又无奈,“我确实像吃醋?但是我并不是,我只是觉得你到处惹桃花债,不应该负责吗?”

“我也是惹的桃花债,你为何不对我负责?”斩荒挑眉,反问着小青。

“那怎么能一样呢?我跟你是意外,你和潇湘我是亲眼看见你们是如何你侬我侬,情深意重的。”

“句句不离潇湘,你就是在吃醋,就是对我动心了。”斩荒一直面带笑意的凝视她。

小青语塞,气的回了房间,她原以为她已经算厚颜无耻了,没想到真是人外有人。

……

齐霄收到消息,立刻飞去昆仑山。

“妖帝抓了潇湘,还扬言要拿昆仑镜换,还真是卑鄙,早知如此,我就不该答应天帝让她送药。”

“师父,不如众弟子一起救出师妹。”

“不可,妖帝现在已经召集了众妖,切不可莽撞。”白帝忖度片刻,厉声道:“凌楚,将昆仑镜取来,命许宣和白夭夭速来昆仑!”

“是。”

评论

热度(7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