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苏一坛雪

绝望的文盲

朝夕22

昆仑山,潇湘面无表情,直接在白帝面前跪下,“师父,弟子犯了错,请师父责罚。”

白帝长叹一声,“为师早便知晓了,从你回来你便郁郁寡欢,可是为自己犯下的错愧疚?”

潇湘半掩着眸,沉默。

“罢了,为师知道你心里亦不好受,爱而不得而失措发狂,犯下过错亦可以理解,本以为过了这须臾数年,你会放下的。”言尽,白帝手掌结印,变出一个玉瓶。

“去吧,去弥补你犯下的错。”

潇湘静静地望着玉瓶,随后拜别白帝,前往北荒。

白帝望着潇湘的背影隐隐担忧,此番她已经惹了妖帝,不知会如何身陷,只是他已答应天帝,天帝向西王母讨得解药,唯一的要求便不能一味的包庇,而要由潇湘自己弥补过错。

“你真的答应我放了他们?”

斩荒未答小青,只是伸手把了把脉,他气,气她不顾自己。

他一瞬不瞬地盯着小青,小青被看的浑身难受,“我有点累了。”

听之,斩荒横抱着小青回去。

“好好休息。”

待他走后,小青瘫在床上,喃喃自语,“这么好玩的世界我就要走了吗?我还有好多有趣的东西没见过呢。”想想真是有些遗憾。

“小青,你在嘀咕什么呢?”

小青慢慢闭眼,美好的画面浮现,她想小白了,想尘远,想小灰他们,他们如何了……

潇湘径直闯入,二话不说,直接将玉瓶里的丹药打入小青体内。

“你干什么?”红芯来不及阻挠,又被潇湘一把掀开。

潇湘收了术法,小青的脸色也渐渐红润了起来。

“这是?”

“解药!”潇湘冷冷地回道,转身便走。

却被门外一道灵力挡住,斩荒悠然踏入。

“我还未找你算账,你倒先来我北荒,真以为我不会杀你吗?”

潇湘呵呵冷笑,“杀我?中毒的是小青,就算要算账也是小青找我算,你是她什么人,以什么理由杀我?”

潇湘的话彻底激怒了斩荒,他淡然一笑,云淡风轻道:“你说的对,如此让你死了太过便宜你了,她所受一分的苦,你需受上十分,这样,账才算清。”

潇湘面色冰冷:“我从未想过要害她性命,今日我是送解药来的!”

“解药?”斩荒怀疑地盯着潇湘,“这解药极为稀有,你竟能获得?”

“是也不是,你一探便知!”

斩荒进入房内,探了小青的内息,沉稳有序,心中欢喜,这些日子以来,每每把脉都是气息渐弱,如今总算平稳。

“不必如此诧异,九重天灵丹妙药甚多,九重天的毒自然只有九重天可解。”潇湘一副难以亲近,高高在上的姿态,“若无别的,我先走了。”

“且留步。”

“还请多留两日。”斩荒一道灵力,困住潇湘,又传逆云将她带下。

“都下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窗外微风轻轻晃动,望着小青恢复血色的面颊,他再不克制,俯身吻在她的唇上。

小青睫毛轻轻一动,睁开眼,发现斩荒与自己近在咫尺,斩荒察觉她醒来,心虚地往后退了一退。

她推了推斩荒,力度还不小。

斩荒忍不住嘴角上扬,“看来,你恢复的不错。”

小青眼睛放光,“什么意思?我的毒解了?”斩荒点了点头。

“难怪我觉得头不昏肚子也不痛,视线都清楚了许多。”小青笑着用手晃晃阳光。

门外的红芯听到动静,踌躇半天,还是敲了敲门,“妖帝大人,我能进去吗?”

“进来呀。”斩荒还没说话,小青却惊喜的招呼。

红芯闻言,匆忙进来,却看到斩荒不悦的神色。

“你们先说一会话,一会儿我带你见个人。”言罢,斩荒离去。

红芯张望了一会,低声道:“我猜他估计要去收拾人了。”

“收拾谁啊?”

“潇湘,你中的毒是她下的,好在解药也是她送来的,不过单凭上次她把你引入蛮荒,以妖帝大人的性子,也定然不会放过她。”红芯说到斩荒还有些后怕。

“所以他会杀了潇湘吗?”

“那我就不知道了,还好还好,我从没惹过他。”

“他有那么吓人吗?”小青若有所思,“不过说真的,既然她给了我解药,为何不放了她。”

红芯摇了摇头,咂咂嘴道:“你傻呀,你知不知她把我们引到毒瘴,那个毒瘴吸入过多是会死人的,无论是蛮荒,毒瘴,鹤顶红,都是想置你于死地。”

小青觉得红芯几天不见,分析事情头头是道,“你怎么突然懂这么多?”

红芯笑而不语,她才不会告诉小青这些是饕餮告诉她的。

“别的不说,这妖帝是真的在乎你,不如你从了他?”

“瞎说什么呢,我一想到我和斩荒哥哥似小白和许宣一般,互相娘子,相公,嘶……”想着便浑身发麻,小青也知道斩荒如今待她与从前不同,现下待她倒是不错,可她心里实在过不去那个坎儿。

地牢内,潇湘看着斩荒满是算计的样子,“你关我在这不止是为了小青吧,你应当另有目的?”

“是。”斩荒毫不掩饰。

“妖帝果然心思缜密,我还以为你自甘堕落,一门心思扑在她身上呢?”潇湘冷言冷语,无一不在嘲讽。

斩荒也不发怒,微笑道:“你一向替九重天分忧,功劳甚大,白帝引以为傲,自诩清高的仙族,却做出下毒之事,当真丢尽他白帝的脸面了。”

潇湘意识到自己压根说不过斩荒,只急道:“我想见小青一面!”

“放心,我会让你见她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困了,先这样吧,晚安啾咪

评论

热度(7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