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苏一坛雪

绝望的文盲

7

  天启×小青

 ——

  天启强压不悦,吃完了,小青便想开溜,不料再一次被揪住,“去哪儿?”

  

“我吃的有点多,出去走走消消食。”小青眼波流转,呵呵一笑。

  

“别想糊弄本尊。”天启双眸微眯,“你现在是本尊的贴身侍女,必须寸步不离的侍奉我。”

  

小青妥协了,“好好好,侍奉侍奉。”

  

天启这才松开小青,小青呆坐回原地,眼神发怔,心底却一直暗暗骂他。

  

见他们如此,叠云也没再说什么,以免触及到天启的脾气。

  

小青便这样跟在天启身边,倒茶,捏肩,甚至在修炼功法,还要求得在一旁守着,这人绝对是故意整她。

  

哼!她咬牙切齿地瞪着天启,忽然觉得有些困乏,见他还在闭目养神,索性就地而坐,忙前忙后了半日,累死了。

  

她一坐下来,只觉浑身舒畅,连筋骨都酥了,不由靠向床沿,慢慢睡了过去。

  

天启养神完毕,睁眼时见小青已然靠在一旁睡着,静静瞧了一会儿,这小妖怪不惹他生气的时候还挺可爱的。

  

翌日清晨,叠云挖了竹笋回来,兴冲冲准备跟小青分享,开门而入,却发现小青还坐在地上睡着,有些疑惑。

  

“姐姐?”他唤了一声。

  

可小青毫无反应,他又用手推了推,小青这才缓缓睁眼,迷迷糊糊地说了句:“我好晕啊……”说完又睡了过去。

  

“嗯?”叠云一愣,发觉小青脸色似乎不大对,便伸手碰了碰,没想到她浑身滚烫的跟被火烤了一样,他瞬间明了。

  

便在这时,天启走了进来,目光往睡着的小青一暼,“都什么时辰了?她还没睡醒?”

  

叠云转过头,呆呆望着天启,“神尊,你来了,姐姐她生病了。”

  

“生病了?”天启微微一怔,走了过去,看着小青苍白的面色,“怎么会生病呢?”

  

叠云斜了天启一眼,“姑娘家睡在地上那么久肯定会生病啊,你会不会心疼人啊?”

  

天启一个眼神杀了过去,叠云立马识趣闭了嘴,不过他倒是提醒了天启,他赶紧将小青抱到榻上。

  

而小青嘴里不知在自言自语地嘀咕什么,天启见了,轻轻拍了拍她的脸,“哎,醒醒,你在说什么呢。”

  

叠云见此状属实担忧,但又不敢多言,默默去外面找凉水。

  

小青被天启又喊又揪的,硬是被他吵醒了,睁眼之后,她只觉得自己一向清凉的蛇身燥热无比,看到天启又揪着她,不由一阵火大,“神尊,你到底想怎么样?我都这样了你还欺负我,烦死了!”

  

她怒气冲冲,天启一脸愕然,“哎……你这小妖怪还有脾气了?”

  

小青实在难受极了,也顾不得害怕什么的,直接抬手去捶他,“本来就是,你就知道欺负我,还凶我,凶……”

  

天启抓住她不安分的手,警告道:“喂,你最好乖一点,本尊可没那么多耐心啊!”

  

小青看着天启,神智杂乱的很,忍不住地捂头,天启看她脸色难看,心生不忍,语声也柔了下来,“很难受吗?”

  

这时叠云端着水走了进来,“姐姐,我找了点水,擦一擦退了热,就不会这么难受了。”

  

小青茫然片刻,点了点头,叠云拿来浸了水的手巾正打算给小青擦拭,天启却一把夺了过去,“我来。”

  

他扶着小青躺下,并柔声道:“躺好。”

  

叠云有些惊讶又不明所以,没想到天启竟然变温柔了,而且都不自称本尊了。

  

小青同样很是无比好奇,天启竟真的在替她擦着额头,动作带着几分小心。

  

手帕触在额头,冰冰凉凉的,也令她清明了一些,此刻的天启眉骨精致,面如冠玉,还带着些罕见的温柔,她恍惚望着,突然不可思议问道:“你真的是神尊吗?”

  

天启微微无奈的一笑,或许自己都觉得有些奇怪,“不是我是谁?话说除了你,本尊还没这么惯着谁过。”

  

小青傻兮兮地看着他,嫣然道:“可能是因为我比较可爱吧。”

  

天启叹了口气,将那块手巾放在她的额头,“本尊看你是病的神志不清了。”

  

小青确实有些神志不清,在天启的照顾下,又睡了一觉,再次醒来时,精神头已经好了大半,叠云默默守了许久,见她醒了,连忙上前关切道,“姐姐,你好点了吗?”

  

小青轻声回道:“好多了。”她往四周看了看,“你一直在这守着吗?”

  

“嗯。”叠云点头,“是神尊让我守在这的。”

  

“那他呢?”

  

“哦,他监督那些妖修炼去了。”叠云眨巴着眼睛看着她,“姐姐,他对你好好哦。不止亲自照顾你,还施法给你运气呢。”

  

小青一愣,恍然想起自己半梦半醒之间,天启温柔的样子,原来那是真的。

  

“姐姐,你在想什么?”

  

小青回神,有些不解道:“哦……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照顾我。”

  

叠云想了一会儿,“我知道了,他是不是觉得你是因为他才会生病,所以对你这么好啊?”

  

小青困惑,“因为他?”

  

“是啊,他让你睡地上。”说着,叠云突然想起什么,转过身倒了杯茶给她,“来,多喝热茶,好的快。”

  

小青点头接过,天启这时提着一包东西走了进来,“嗯,看起来气色好转了不少,多亏了本尊这心法的妙用。”

  

说罢,他将手上的东西递给她,小青接下,疑惑地将他望着,“这是什么?”

  

天启悠悠然的往椅子一坐,道:“吃的啊,不吃不喝睡了一天,怕你饿死。”

  

小青连忙拆开,香甜的气息扑面而来,里面一个个精致的点心,“这是哪来的?”

  

“花了好几袋灵石买来的。”天启挑了挑眉,“说起来,本尊可是为了你劳心劳力,所以你欠我的得再加十万。”

  

“什么?”小青后知后觉,自己好像又被坑了,叠云却突然小声与她道:“方才说神尊对你好的话,当我没说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