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苏一坛雪

绝望的文盲

8

  “你们嘀嘀咕咕的在说什么呢?”天启好整以暇地问。

  

小青抬头,一双晴光潋滟的眸子凝视着他,声音低低道:“神尊……”

  

天启挑眉,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“我想吃。”

  

“想吃便吃啊。”

  

小青垂首,“可我没有灵玉赔……”

  

天启一脸淡漠的看着她:“那你就拿别的珍贵之物来抵好了。”

  

她哪有什么珍贵之物,无非又是什么以身抵债,看来当时的好都是假的,肯定因为她病的神志不清才会觉得他的眼神温柔。

  

“我不吃了!”小青又气又急,将手上的东西一丢,拉起叠云就走,“小云,我们走,自力更生。”

  

叠云有点愣,“啊?好吧。”

  

同样讶异的还有天启,眼见两人走了,才起身追出,指着小青的背影叫道:“小妖怪,你给本尊回来!”

  

小青脚下没有丝毫停顿,头也不回地朝外走去,留下天启气的不轻,这小妖怪真是翅膀硬了,必须得给她点颜色看看。

  

竹影摇曳,小青和叠云悠闲悠闲地烤着竹笋,没了点心,有竹笋也好,可烤着烤着,火堆突然就灭了。

  

“嗯?怎么回事?”小青疑惑,又将火点着,可一点着,又灭了,反复点了几次都是一样,她终于察觉不对,“谁在搞鬼啊?”

  

是神尊?一定是,真是一个难缠的幼稚鬼,看来不示弱,他是不会罢休了。

  

她故作淡定,看向叠云道:“小云啊,你说我们怎么点不着了呢?”

  

“我也不知道,莫非见鬼了?”

  

小青叹了一声,“都怪我们笨,要是神尊在的话,一定有办法,他那么英明神武,什么都难不倒他。”

  

一旁隐身的天启本想再施法戏弄她,听了这番话后,不由心生欢喜,原来她还是这么崇拜自己?

  

叠云听着有些茫然,她接着道:“神尊是神界里最风流倜傥的男神,也是吸引无数女神的芳心纵火犯,神力高,又大度,可惜脾气大了点,现在他都不肯理我了。”

  

“不会的,既然他那么好,肯定不会跟你斤斤计较的。”叠云不知道她是故意说给天启听,认真劝说她。

  

小青却失落地叹气,“他肯定不理我了。”

  

“不会的。”此次应答的人正是天启,他难掩笑意地走了过来。

  

小青心念一动,连忙起身抓住他的胳膊,“神尊你来了,快帮帮我们。”

  

天启此时完全没了半分不悦,一个法诀将火点着,可看到地上的烤的黑乎乎的竹笋时,忍不住眉头一皱,“你就吃这个?还嫌自己病的不够重么,吃这个。”

  

小青看着他手上那包点心,嫣然一笑道:“你让我吃啊。”

  

天启点头,略有无奈道:“是,本神尊让你吃的,与你无关。”

  

小青终于开心地吃了起来,也给了叠云,天启笑看了她许久,才叹:真是拿她没辙。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微风徐徐,到了群妖大会的那天,天启一大早把沉睡的小青扯了起来,她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,“嗯?怎么了?”

  

天启轻笑:“你忘了我们来这的目的了?群妖大会要开始了,赶紧随本尊看热闹去。”

  

小青恍然想起,忙不迭的点头,“哦。”

  

四方擂台之下,群妖分列,小青站在天启身旁兴奋不已,一场又一场比试,最终剩两名出类拨翠的妖。

  

可就在他们做最后的比武时,其中一名竟使出了暗器,另一名也不甘示弱,使出了禁术,对战向来点到为止,可他们显然是要拼个你死我活。

  

正在和叠云玩闹小青见了,微微惊愕,可一旁天启却一脸沉静,台上僵持着,愈发剑拨弩张,突然左侧的人一道妖力偷击对方命门,天启神色一凛,挥出紫玉鞭打断了他们的决斗,巨大的电击声让众人一惊。

  

“神尊!”众人齐俯首。

  

天启面色冷峻,心中满是失望,既是对手下妖族,也是对……某人,以至最后连胜负都未定,怒挥广袖离去。

  

小青见状,连忙向叠云道:“神尊好像生气了,快走吧。”

  

回到居住之处,小青看到天启依旧冷着脸,便上前相询,“神尊,你还好吗?”

  

“不好,你要如何?”

  

平素只见他肆意洒脱,如今见他一脸淡漠,小青也意识到他是真的生气了,赶紧开口哄他:“神尊,你刚才那一鞭好厉害啊。”

  

天启不理会,也不看她,小青用心思索,他是为何生这么大气,难道是因为方才群妖大会一个个不知团结,为达目的使用阴险招数要对方的性命,他才会大失所望吗?

  

“神尊,你别生气了,这几个不成,再选别的不就是了。”小青微微笑着,又拉过叠云,“我看小云就不错。”

  

天启还是不理,小青却坚持不懈的软言相劝,“神尊,生气可是很容易变老的,你看你生得这般俊美,若是因为生气长了几条皱纹,多可惜啊!”

  

说着,她欲伸手去拉天启的袖袍,天启却挥手一躲,双目微眯,“别跟我在这甜言蜜语,我从来就不吃你这一套。”

  

小青眼波盈盈,不死心道:“我这说的都是真心话,神尊笑起来可好看啦,对不对?”说罢侧头问向一旁的小狐狸。

  

“嗯。”叠云忙不迭的点头。

  

天启轻哼一声,“你为了这个小狐狸,可谓想尽了法子,本尊偏不乐意搭理这傻小子。”

  

“哎呀,说什么呢?”小青不知怎地,一心想让天启消气,从来没有这么耐心过,“我是真的佩服神尊你,而且那一鞭真的厉害,不如您教教我?”

  

天启闻言终于起身,一个小法诀打向小青的双脚,小青猝不及防地软倒下去,又猝不及防地被天启扶住,害得她也跟着一惊一诧的,“神尊,你耍赖!”

  

天启伸手在她额头上一点,笑道:“没错,本尊向来最爱耍赖,如何?”

  

小青不满地一哼,不过天启总算是不再生气了,既不气了,心情也大好了,两名弟子也不选了,与妖族临别之时,虽然极不情愿,却还是将小狐狸带回了神界。

  

炙阳得知天启空手而归也是气的不轻,可天启有自己的原则,若收了那些心术不正的妖入了神界,只会败坏他天启神尊在神界的威望,不过去了一趟妖界选人不成,却给小青选了灵宠,到现在他还闷由心生,忽喜忽愁的,得去找她说道说道,“炙阳,你说完了吗?说完了我回我的太初殿了。”

  

炙阳发觉天启一番敷衍,恨铁不成钢地怒道:“身为真神成天没个正形,等着看吧,早晚有你哭的那一天。”

  

“好啊!”天启毫不在意地应了句,没影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