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苏一坛雪

绝望的文盲

妖帝追妻成功了吗?22

  窗外清风徐徐,小青坐在案几前,手中拿着一本章典正在研习,马上要去九重天修行了,她得抓紧加强根基,以免届时丟了瑶山的脸面。

  

斩荒不疾不徐将窗户半掩,见她盯着书唉声叹气,便上前,“都半个时辰未曾翻页了,还未琢磨透吗?”

  

小青点头,叹气道:“是啊,这阵法也太复杂了,阿父说的对,我就是平日太过散漫,悟性才会如此低的。”

  

斩荒瞧了瞧,那书上的正是二十八星宿方阵,于小青初学不易,于他而言却容易的很,他微微一笑:“我看不然,你若想学,我可以教你。”

  

“真的吗?”小青眸光一亮,连忙拉着他一同坐下,斩荒握住她的手,耐心地指点她,果不其然,有了他,她一下子便悟通了。

  

“斩荒,你真聪明。”小青由衷的佩服他,抬首之间,恰好对上深情无限的眼眸,脸不自觉的一红,“你瞧什么?”

  

斩荒凝视着她的脸,“瞧你。”

  

他说的那样自然,却让她更加脸红了,“我有什么好瞧的。”

  

说话间,白夭夭许宣疾步而来,一来便看到二人亲昵的样子,讶然不已,“青儿?”

  

“姐姐,还有姐夫。”小青抬头见白夭夭,连忙起身向她走去,白夭夭看了看,万分犹疑,“青儿,他便是与你定亲之人?”

  

小青一脸天真坦荡,“是啊”和小青一样,斩荒亦泰然自若,“在下轻染,是青儿的未婚夫婿,见过两位上仙。”

  

他自觉这番话滴水不漏,小青却觉哪儿都不对,竟然当着她,面不改色的忽悠她姐姐姐夫,是笃定她不会道出他的身份吗?

  

紫宣看着斩荒眉头紧锁,明明与他不相识,可他的一些神态却委实像极了某个人,令人很不愉快。

  

这时,小灰从库房抱了一堆心法出来,“小神女,这些够了吗?”一转头,看见白夭夭和紫宣,眼神有点懵。

  

小青挥手,“不够,你去把各种属性的功法都搬出来,我都要。”

  

小灰老实地点了点头,又走了。

  

白夭夭疑惑,“你这是在做什么?”

  

小青解释说去九重天听道,所以要提前做准备,白夭夭心念一动,直接将她拉到屋外,“你真的确定要嫁给这个人?”

  

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白夭夭神情慎重,“成亲是需要两个相爱,知根知底的,你才认识他多久,怎么能就这么随随便便嫁给他呢。”

  

小青一听,心中也存了三分犹豫,但还是为斩荒解释,“姐姐,你放心好了,他与我相识已有不少时日,若有企图,早便动手了。”

  

白夭夭欲要再劝,却被紫宣打断,“娘子。”小青一转又走进了去。

  

紫宣向白夭夭摇头,方才他想试试屋内的人,可什么话也套不出来,看小青一心只在斩荒,便不好再劝,但愿是他们想多了。

  

临行前,白矖特意将小青唤到大殿嘱咐,“青儿,你是当真喜欢那位公子吗?”

  

小青闻言,一愣,片刻后问:“娘亲,你是不是也觉得他不好啊?”

  

白矖摇摇头,“不是。”

  

小青想了想,目光认真地道:“阿娘,你不要听爹爹说的,虽然他脾气有点古怪,其实他人很好很好的,我喜欢他,可是爹爹和姐姐好像都不喜欢他,这到底是为什么呢?”

  

白矖起身,在屏风后取出一本典籍递给她,上面日久蒙尘,小青一看便知这书很是古老,有点茫然:“这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“这是记载远古战事的典籍。”白矖眉目间千山万水,向她缓缓道来,传说开天辟地时,天地间充满浊气,凝聚成煞灵,一日水神和火神互不相容,决斗时冲倒了不周山,煞灵趁着天塌地陷逃出,致使生灵涂炭,女娲不愿人间受苦以身补天,又用五色石将煞灵封印在了瑶山,而后天地恢复平静,白矖和腾蛇都曾是女娲座下的护法,职责便是守护五色石,近百年来,封印屡屡松动,为免有失,想寻找同样强大的一族以共同守护,小青身为神族后裔,自然肩负着责任,这也是为什么白矖腾蛇想与龙族联姻了。

  

小青听完白矖的一番话,大为震惊,她从来都不知道她成婚背后有这么多缘故,正想着,白矖又叹了声:“不过阿娘想通了,不能为了因为封印而牺牲了你的幸福,这对你太不公了,阿娘定会想个万全之法。”

  

“嗯。”小青感动地点点头,突然想到之前在后山遇见那个怪人,莫非他就是那个煞气?思及此,她当即将事情告诉白矖。

  

白矖脸色一变,问她怎么会去那里,小青怔了怔,原来真的是,她解释自己是不小心落入那里的,白矖心有余悸,一脸正色地叮嘱小青以后万不可再去后山禁地。

  

意识事情的严重,小青乖乖点头,走前还把女娲石放回白矖手中,原来她以为只是普通五色法器,如今得知它的重要也不敢带在身上了,让白矖给她别的法器,白矖却道只是一角而已,并不妨事。

  

走前逆云小灰皆被吩咐要相互照顾,看好家,可小灰却怎么都瞧不顺眼逆云,只是他身份之微,只能作罢。

  

白夭夭也受白矖嘱咐一同去往九重天,因在这之前,白矖暗自想查斩荒的来历,奇怪的是,不论哪一族都没听过有这号人物,小青心思单纯,担心她吃亏,所以让白夭夭跟着,也好探探底细,若底细清楚了,小青又喜欢,那与之成婚未尝不可。

  

而腾蛇却不一样了,他嘱咐白夭夭的是千万要将小青看好,不能让他祸害自己的爱女,更不能叫他占了她的便宜,这个他自然是指斩荒,白夭夭都应了,可今时不同往日,身为一族之君,不能再像以前逍遥,所以打算先陪她去,闲暇之余再去看她。

  

几人一起上了九重仙境,一到天门便有仙官前来相迎,“几位上仙远道而来,有失远迎,上生星君已久候多时,还请各位随小仙一同前往大殿。”

  

白夭夭温和道:“有劳仙官了。”

  

小青一边随着走,还不忘观看天界的景象,黄金为地,玉石为阶,仙雾苍苍间遥见巍巍几十座殿宇,侧头看向身旁的斩荒,“怎么样?天界是不是看起来很有钱?”

  

斩荒眸间几番明灭,许久才慨然一叹:“嗯,的确气派的很。”他也随着一同来了,可这回却是小青主动提出要他一道,不为别的,只因腾蛇着了睚眦来,而她不喜欢睚眦。

  

到了一处殿前,牌匾上镂了天机宫三个字,随后领路的仙官退下,来了位身姿挺直,银蓝长袍的男仙,便是六司上生星君。

  

他一派谦和,丰神俊逸,给几人分了处院落,小青一来不久便和那群天官女仙们上了一堂课,上生星君绵绵不绝在台上讲着天界的远史,可她来时便已看过那本典籍,所以听得甚是无趣,直到他讲到四海之战,瞬间便打起了精神。

  

听上生星君所言,天地开辟以来,九重天统三界,妖帝不满暗中挑唆龙族,四海动怒,血染人间,后天帝派青白二帝带十万天兵平定,四海之战才得已止息。

  

他说的妖帝便是斩荒对吗,莫非斩荒真是那样无恶不作的人?小青听完后,心下感觉受了打击,信任也有点崩塌。

  

约莫一个时辰后,上生星君课毕离去,剩下的仙官仙子们议论纷纷,小青有些无精打采地起身,白夭夭见状,以为她只是听得有些倦怠,将她送回安排好的院落,一阵嘱咐后同紫宣回九奚山处理公务了。

  

此时小青站在院子的墙头外,看着白夭夭离去的方向走了会神,随即纵身一跃,跳了进去,哪知正好跳进了院边的花坛旁,被地上铺的尖石所刺,一不留神便扭了脚。

  

在她身子将向一旁倾倒之时,忽然一只手扶住了她的手,抬头一看,竟是睚眦,他怎么会在这?

  

“你没事吧?”睚眦柔声询问。

  

小青摇头讪笑道:“没事,多谢。”虽然她对睚眦没什么好感,可到底人家也帮了她,还是该说声谢谢。

  

便这时,另一手又被人抓住,转头看去,却是斩荒,只见他面色阴沉地看着睚眦,说出了两个字:“放手。”

  

睚眦不甘示弱,“你放手。”

  

双方突然间的到来,又各不相让,让小青有点莫名:“你们两个方才听课之时借口走的比谁都快,如今却都躲在我的院子来做什么?”

评论(4)

热度(7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