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苏一坛雪

绝望的文盲

重生11

斩荒并未解开小青的疑惑,缓缓转过身,目光悠悠地落至许宣几人身上,随后轻笑了几声。

许宣语气不善道:“阁下笑什么?”

“我自然是笑诸位了,凶手这般明显,却还是无人拿定主意,这被冤枉之人也不解释。”斩荒目光一转,看向小青道:“这么些个无知的人,你还帮他们做什么?”

小青脾气本就急躁,此刻更是见不得他不紧不慢的神态,“你别含糊了,快告诉他们凶手是谁。”

斩荒悄然凝起灵力,往冷凝背后一推,“就是她!”

原本畏缩在李公甫身旁的冷凝,一下被推到人群中央,成为众矢之的。

她一颗心都提了起来,“不是我,不是我!”

李公甫也道:“这不可能啊,她一个弱女子如何能杀了小王爷?”

“弱女子?”斩荒冷笑,看着有些慌乱地冷凝,“看到她额前的妖印了吗?”

齐霄惊道:“妖气!”

“既然如此,许宣,你为何要说人是你杀的?”

“自然是为他小师妹顶罪了。”斩荒轻飘飘的一句话,惊了众人,许宣目光警惕,只觉眼前的人看起来城府至深,不容小觑。

“敢问阁下是何人?”

斩荒笑了笑,望着小青道:“我?自然是我们小青儿的哥哥。”

“你乱喊什么?”小青瞬间浑身起鸡皮疙瘩,小青儿?如此肉麻的称谓亏他叫的出来,还说是自己的哥哥,此刻除了用下流形容他之外,她实在想不到别的字眼了。

冷凝眼看自己被揭穿,连忙作势昏了过去,李公甫急忙扶着她,过了片刻,头上的印记消失,她慢慢转醒,“我这是怎么了?我怎么会在这里?”

小青冷冷地提醒道:“你杀人了?怎么,你想借机装疯卖傻么?”

冷凝一脸茫然无措,“我……我只记得有一股无形之力控制着我,然后我就……对不起,我不是存心的。”

李公甫大惊失色,“会不会是你头上的妖印控制了你!”

冷凝摇摇头,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这可如何是好?”

许宣正色道:“依我看,不如先让冷凝待在金山寺,待查清楚是何妖物之后,再做打算。”

李公甫点头,随后立即让各捕快将金山寺团围了起来。

斩荒却在此时轻笑出声,“真是自作聪明,以为是在帮她,实则却是在害自己。”

众人疑惑,小青却听懂了他话里的意思,“没错,这个冷凝心肠歹毒,留她不得,你快一掌打死她。”

白夭夭悄声道:“小青。”

冷凝故作委屈,“青公子,你为何如此污蔑?对我赶紧杀绝,就因为你是蛇……”

“妖”这个字还未说出,便已被斩荒一个小法术制止,再也说不出半个字。

“也不知该说你们心善还是该说你们蠢,别怪在下没有提醒你们,此番你们留着她,迟早是个祸害。”斩荒悠悠说完,转身拉起小青。

“走,小青儿,继续随哥哥看烟花去。”

小青挣扎道:“我不去,你放手!”

斩荒可不管她,自顾拖着她就往外走去,小青急急喊道:“小白……”

“住手,立刻放开那个男孩!”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怒喝,二人回头一看,没想到第一个冲出来的是齐霄。

小青心底一暖,笑着道:“齐霄。”

齐霄拔出了剑,“你是何人,快放开他!”

小青想要向齐霄奔去,可被斩荒死死抓住手腕,他手上力道还越来越紧,冷笑:“你就是那个捉妖师?”

方才他便在留神观察,他很想知道小青口中常念及的,究竟是个怎样的人,不过一介肉体凡胎,鲁莽至极。

“莫非你认得我?”齐霄很是惊疑,此人身份隐秘,又对妖颇为了解,怕是不简单,这小青没头没脑的,莫要被他骗了才好。

而小青还在努力挣脱,耳边却传来斩荒的低语,“你要是敢过去的话,我可要对你的朋友出手了。”

小青哼了一声,不受威胁的向前走去,却又听他道:“我下手向来没轻没重,若是不慎要了他的命,你可别哭鼻子。”

齐霄见小青被挟制,大怒道:“你凭什么?敢如此强横霸道!”

斩荒面色微微一变,“我便是强横霸道,你又能奈我何?”

齐霄斜身扬剑,“阁下如此,那我就只能不客气了!小青,你别怕。”

斩荒悠然道:“本来我还不屑与你动手,既然你非要一较高低,那在下只好奉陪了。”

齐霄长剑一挥之势刺了过去,斩荒嘴角上扬,一股掌风将小青的身形卷开。

“斩荒,你给我住手!”小青方站稳脚步,便看到紫光与剑光惊鸿交错。

“齐霄!”她心急之下,惊呼地冲上前,却被灵力震退,齐霄手中的剑也脱手震飞,他捂着心,倒了下去。

被赶来的白夭夭一把扶起,人群将斩荒合围起来,斩荒蔑视着众人。

“不自量力。”

小青还想要冲上前,却被斩荒一把抓起,消失在了原地。

城外群星渐稀,林中宁静,小青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斩荒挣开,“你放开我!”

她转头便走,又被他拦住去路,斩荒轻笑,“怎么,生我气了?”

小青愤愤道:“你为何要伤我的朋友?”

斩荒不疾不徐道:“若非他出言不逊,我又岂会出手,这怎能怪我?倒是你说好了认我做大哥要听我的,却出尔反尔,我都未与你生气,你倒还生我的气了。”

小青听后怒气更甚,然后就是劈头盖脸的质问,“你还好意思说,要不是你非拉我走,他又怎么会为了我和你对峙,你一出手就把我朋友打成重伤,还想让我听你的,我情理何在?气节何在!”

斩荒闻言,非但不气反而不觉好笑,“这两样东西你确实没有。”

“你!”小青愤怒地指着他,斩荒握住她的指来的手,轻声道:“小青儿,只要你能听话一些,我什么都能助你。”

小青一把拎起他的衣襟,咬牙道:“我警告你,不许再叫我小青儿!”

等等,她似乎又想起了什么,“你那句话说的是什么意思?什么叫小白是女子,你要吃醋?你……是不是察觉到什么了?”

斩荒悠然笑道:“你觉得呢?”

小青想了想,突然大声道:“你该不会看上我家白姐姐了吧?好,好你个登徒子,就知道你没安好心,我告诉你,小白和许宣是命里注定,千年情缘,谁也拆不散,你休想去破坏他们!”

斩荒无奈摇头,“我何时看上她了?是因为你明明承诺好要追随我,却为了他们背弃我,所以我才会说出那话,我…是在吃你的醋。”

“吃我的醋?”小青放心了不少,也就是说斩荒暂时没有发现小白,面色凝缓,“我不过是交朋友,你又何必那么小心眼呢?”

“因为你已认了我做哥哥,便是我的人,我的人心里最要紧的必须是我。”斩荒语气不容拒绝,微微一笑,“当然,只要是我的人,我也定会护她周全,有我在一日,五湖四海,三山五岳,皆无人敢欺辱于你。”

小青迟疑一阵道:“这么说来,你方才所说什么会助我,是真心话?”

斩荒笑道:“那是自然,我适才不还帮你找出了凶手么?而寺外一战,你应当也已看出,我的修为可不止高了那齐霄一星半点,跟着我,你这心里必定安稳。”

小青眼眸轻垂,闷闷道:“那又如何,你总爱勉强别人做不喜欢做的事情,你的修为本领再高深,于我而言也是枉然。”

“何为勉强,我不过是说出我的行事规则,难道你就没有自己的原则吗?”

“有倒是有,可是你打伤我的朋友,便已经破了我的原则了。”

斩荒扬眉道:“那也是你违背我在先,我不是说过了。”

小青微微叹道:“说的也有几分道理,不过你既然说了你能助我,我眼下便有一事要你帮忙,你帮是不帮?”

斩荒点头,“请说。”

小青眼睛里发着光,一字字道:“那日你在紫竹林救下我时那个妖怪行踪,你一定有办法知道,带我去找他,我要报仇。”

斩荒温言笑道:“可以,两日后我便带你去找他。”

“当真?”

“嗯。”

小青缓缓笑起,“既如此,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等等,我都答应你了,你是否也该守诺,不与那人来往了?”

小青目光狡黠,轻轻道:“那是自然,你都答应我了,我岂能不答应你。”嘴上虽这样说,可她却存了别的心思,思及他现在得意,便任由他,反正她要找人灭了他的左膀右臂。

曙光渐渐出现,小青在天将亮之际回了金山寺,齐霄被许宣施针后,已经醒了过来。

他起身,看到小青安然回来了,不解地问:“小青,你……你不是被那个神秘人带走了吗?他没有对你怎么样?”

小青微笑道:“放心,他没有欺负我,你呢?还好吗?”

“我好的很,不过是轻轻一掌,倒是你,你真的没被欺负?”

“真的没有。”

齐霄嗤道:“逞强可没用,昨夜见你在他身旁,像个被欺负的小姑娘一样,还说没有。”

闻言,小青心里一抖,齐霄竟能看出来她女子神态,那斩荒心思那样细密,定也能看出,想到这,她不禁觉得有些发慌。

“喂,你怎么了,傻了?用不用我施以佛法为你熏陶一番?”

小青回神,摇头道:“不用,嗯……你为何要为我出头啊?”

齐霄重重地拍了小青的肩,“捉妖师最重要的就是侠义,你我也算是共同进退,我又不是见死不救之人。”

小青不由地低头笑起。

评论(7)

热度(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